DSC07385

湖中鳥居,這個令我印象深刻的畫面,是我在看日本電影時看到的。
在離京都一個山頭遠的距離外,琵琶湖邊,在滋賀縣最古老的神社,就有著一座湖中鳥居。

要靠著大眾運輸(例如鐵路)來到這邊,有很大的困難度,因此建議要來訪的旅人可以優先考慮自駕。

延著GPS指示的湖西道路一路行駛,湖上鳥居就這樣出現在我的面前,然後我就開過頭了!?

強列建議大家看到鳥居的同時就準備轉入神社停車....不然還要再往前開2.5km才能迴轉=_="

DSC07359

到訪的時候因為接近正午時分,頂光,鳥居上的文字真有點難拍.......
琵琶湖的湖水清澈見底,在湖邊的我要不是被我先生拉住,早就赤腳下去玩水了...

DSC07316

琵琶湖湛藍的湖面,倒映著朱紅色的鳥居,遠處的山矇矇曨矓,眼前的一切是如此的如夢似幻,我以為我走入了畫中,我以為,我眼前是一幅的畫。
這一切景色太美,美到不可思議,一時之間,我很難相信它就存在這世界的某處。

我以為我真的在作夢。

DSC07350

神社的停車場跟鳥居間橫亙著一條道路,路邊雖然有日文標語寫著「橫段禁止」(中文等同『禁止穿越』),但大家還是為了近距離接觸這樣的美景而穿越馬路。

白髭神社本身也是很具意義且保存良好的神社,如果有時間且體力足夠的話,很建議大家延著階梯往上爬,從上面一覽神社全景。

 

DSC07313DSC07371DSC07374

 

要離開神社之前,剛好看到有人划著獨木舟跟湖中鳥居在近距離接觸,因為不諳水性,因此沒有特別去查要如何報名這活動,但我歐洲的朋友看到這項活動就眼冒星星很有興趣XD

DSC07388

這個美到令人屏息的地方,也難怪會被日本人列為絕景!
See you next time~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和服女孩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